臺灣文學虛擬博物館

訊息
確定
首頁 / 活動月曆 / 活動月曆列表 / 一座日式老屋裡的當代群像劇:《四維街一號》的空間、飲食、日常性

一座日式老屋裡的當代群像劇:《四維街一號》的空間、飲食、日常性

73 次點閱
0

【臺中文學館講座&走讀活動】

一座日式老屋裡的當代群像劇:《四維街一號》的空間、飲食、日常性

空間就是歷史,以物質的細節保存人類的記憶。空間如何記錄時代,如何構成獨有的人際互動?《四維街一號》以虛構小說的形式,探討當代女性的「身體」如何「經驗」日式老屋這個歷史建築「空間」。而餐桌作為時代的縮影,體現當下時空裡族群與文化的匯流,老屋餐桌又將如何展現時代風貌?原來飲食起居的日常情景,就是習焉不察的文化現場,存有許多值得玩味之處。作家楊双子將以講座及街區走讀的形式,帶領大家一同穿越時空,進入《四維街一號》的情境。

走讀路線:
.起點-臺中文學館
.途經-國家漫畫博物館(前身臺中刑務所)、臺灣府儒考棚
.終點站-四維街一號
.回程-春水堂、中非咖啡
.臺中文學館解散

日期:2024/4/20(星期六) 14:00~17:00(講座2小時,走讀1小時)
地點:臺中文學館常設二館、文學館及四維街週邊街區
費用:免費(限額30名)
報名方式:線上報名(3/12(二) 10:00起開放報名)

報名傳送門:bit.ly/4bLClwt

楊双子 簡介:
.本名楊若慈,一九八四年生,台中烏日人,雙胞胎中的姊姊。
.百合/歷史/大眾小說創作者,動漫畫次文化與大眾文學觀察者。曾以長篇小 說獲金鼎獎、漫畫原作獲金漫獎、散文獲openbook年度好書獎。
.近作為《四維街一號》、《開動了!老台中:歷史小說家的街頭飲食踏查》、《我家住在張日興隔壁》、《臺灣漫遊錄》。

注意事項:
.建議活動前可先閱讀《四維街一號》一書。
.本活動為2小時講座+1小時走讀,需全程參與,請著輕便服飾及一雙好走的鞋。
.常設二館內部禁止飲食,請將飲用水及食物放置玄關置物藍。
.走讀行程會保團體旅遊平安險,須提供個人身分證號及出生年月日等資訊。
.走讀過程會經過相關飲食店家,可自費購買體驗。

活動時間
2024
04/20
2024
04/20
加入收藏
報名活動
加入收藏
報名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