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文學虛擬博物館

訊息
確定
首頁/文學展示/
友直友諒友多毛──阿貓阿狗的文學史特展
返回文學展示

友直友諒友多毛──阿貓阿狗的文學史特展

有一種朋友,毛手毛腳
展覽分區

有一種朋友,毛手毛腳

疫情當前,人與人保持社交距離,習以為常的握手也要以拱手替代。卻有一種朋友,不但可以握手,還可以抱緊處理,甚至對你毛手毛腳你還甘之如飴。先別急著報警處理,讓我們來認識這些朋友吧!


根據農委會最新的統計資料,臺灣2019年的寵物狗有153萬多隻、寵物貓有76萬多隻,合計超過230萬隻,未來很可能會超越15歲以下的孩童人數。回顧人類文明發展的軌跡,阿貓阿狗從有任務在身的「工具動物」,漸漸變成可愛就是正義的親密家人,儘管角色不斷轉換,都與我們的生活緊密相連──有的在你家客廳「累得像人一樣」地睡著;有的出沒在深夜的街頭巷尾,和你僅止於一個罐頭的關係。

本展展出貓狗相關的文學作品和圖像,有作家與家中王子公主搶鍵盤、擠沙發的日常;有貓咪面相學等新奇的都市傳說;當然也不會忘了,在飢餓與風雨中艱辛求生的街頭遊俠。抗疫的日子身心俱疲,就讓來自汪喵星球、療癒系的大使拯救你!
 

 

展覽分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