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文學虛擬博物館

訊息
確定
返回文學展示

愛情的盡頭,旅行的開始

難以捉摸的愛

p.12

抵達Reykjavik(雷克雅未克)時,天氣十分惡劣,飛機降落之前俯瞰著冰島的風景,那簡直就像是不毛之地一般,狂風攜著暴雪將岩屑颳起,蒼白的地面裸露著一些墨綠的起伏,沒有樹,也沒見到甚麼城鎮,怒濤在海陸的交界吐沫,風景是異常駭異的,從沒看過這般險峻的環境。
 

李昱宏〈17 March 2000〉《冰島日記》

p.16

今早一步出青年旅社後,先是下著綠豆般的冰雹,我被迫躲進路旁的候車亭,冰雹之後是大風雪,我一路逆著風走,冰島的天氣實在很難想像,時而冰雹,時而大風雪,偶爾還有間歇性的雨,然後還無預警的藍天白雲像是當頭棒喝的放在穹蒼,走了好一大段落才走到了BSI bus車站。
 

李昱宏〈18 March 2000〉《冰島日記》
 

小蘇:

來冰島看極光是我夢寐以求的行程之一,不過冰島的天氣是出了名的難以捉摸,暴雨、冰雹以及狂風輪流伺候,晴空萬里的天氣可能瞬間烏雲密布。出發前一晚媽祖託夢給我,告訴我我明天一定看得到極光,讓我安心了不少。

我在離雷克雅維克市區不遠的Grótta燈塔看見的極光,艷麗的綠光像緞帶不停變換形狀,試著綁住飄逸如水的夜空。

極光可遇不可求,來冰島的第一個晚上就遇見了極光,是我此生第二幸運的事了。

第一幸運的事當然是遇見你,是妳讓我學會怎麼向愛人告別,如何面對難以捉摸的愛情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對你說再見 小斌

 

  

  

(照片來源:李瑞中)

上一篇
北極圈的吶喊
下一篇
人生就像章魚燒
照片展示
資料來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