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文學虛擬博物館

訊息
確定
返回文學展示

愛情的盡頭,旅行的開始

一切都是虛構的?

是在如此的熱帶島嶼度假村,她終於感到平靜。我們仍在菲律賓,卻也已經離開菲律賓。同一個國度,存在著兩個不同的現實。剛下國際線飛機,換私人小飛機來到百拉灣群島的一個度假村前,接駁的汽車駛過馬尼拉市,髒亂貧困的市容令她焦慮迷惑。如今,碧玉海水在太陽下發亮,珊瑚礁清晰可見,她數著游過的熱帶魚,手中拿著剛出爐的法國牛角麵包,喝咖啡,轉過頭對我說,「旅行真的很不錯,不是嗎?」

胡晴舫〈在異環境中旅行〉
《旅人》

親愛的小蘇:

來到了號稱人間仙境的巴拉望群島,這裡的原始自然生態保存得相當完整,你可以看到神秘的地下河流與洞窟,還有珍稀的動植物,當然也可以點一杯啤酒,坐在海邊放空。

島上的一切都太過完美,除了無懈可擊的美景之外,飯店也像是彷彿虛構出來的天堂,精心整理過的環境令我感到自在,幾乎忘了失戀的痛楚。

我幻想在潔白的沙灘上與你牽手漫步,夕陽跌入海面的瞬間,我會輕吻你的額頭。

這裡完美得像是另一個平行時空,在那個時空裡,我們依然在一起。

愛你一萬年小斌

 

  

(照片來源:得體夫婦)

上一篇
原諒,還不是時候
下一篇
消失在你的世界裡
照片展示
資料來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