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文學虛擬博物館

訊息
確定
首頁/文學展示/愛情的盡頭,旅行的開始/
寂寞邊界傷心人還有誰
返回文學展示

愛情的盡頭,旅行的開始

寂寞邊界傷心人還有誰

再一次凝視著界碑,將掌心貼在小碑上感受著它所吸附的日溫,你知曉了甚麼,又能改變甚麼。這次,倘若邊境果真有任何意義,也祇是為了──「身在現場。」向前,你對著自己說,這是最輕易的一個跨步,卻是跨過最重的一步,跨過這小小的邊境界碑,以後就得朝向更遙遠的路途。

邊境已在心裡成為一道疤痕。方向從面向它的時候,時間重新倒數計時。你還不明白自己究竟在對抗些甚麼。下一刻是一種發生、開始、結束。

你與你自己,從此一分為二。

謝旺霖〈邊境未竟〉《轉山》

Dear小蘇:

我沿著滇藏公路進入西藏,一路上的風景絕美,尤其是梅里雪山。運氣很好,在晴空萬里的早晨看見了傳說中的「日照金山」,這是梅里雪山最著名的景色,天堂般的美景令人難以忘懷。

連綿的高山映入眼簾,頂峰的白雪就像是我對你的思念,再炙熱的陽光都無法融化。代表邊界的石碑孤單地坐落在路邊。

我站在界碑的旁邊,請路人幫我拍了一張照片,照片裡的我,彷彿是世界上最寂寞的人。 邊界存在的意義就是它必須被跨越,希望跨過了邊界之後,我就能洗盡憂傷,徹底忘記你。

依然忘不了你的小斌

 

    

  

(照片來源:陽光小屋)

上一篇
消失在你的世界裡
下一篇
咖哩搭配麵包,完整失戀後的人生
下一篇
我的心有一道牆
照片展示
資料來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