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文學虛擬博物館

訊息
確定
首頁/文學展示/愛情的盡頭,旅行的開始/
在這段感情列車上,我們都罷工了
返回文學展示

愛情的盡頭,旅行的開始

在這段感情列車上,我們都罷工了

巴黎科學博物館舉辦過一場名為「生命之道:睡眠」的展覽,把「打盹萬歲」嚷嚷得震天價響,展覽中明言,午睡是寫進生命程式的生理需求;《論睡眠與其他不容否認之樂》一書裡則說,法國人不是在抗議東抗議西,就是在罷工,這是因為無法心平氣和?因為睡不好;為什麼睡不好?因為不能放鬆;為什麼不能放鬆?歸根究底則是,工作成了評價的唯一標準。
 

王盛弘 The Scheme of the Cuckoo Bird《慢慢走》

Dear小蘇:

原本打算搭地鐵去參觀羅浮宮,沒想到遇到地鐵大罷工,班次縮減不少,我只好改搭巴士過去。在法國罷工是一件很正常的事,各行各業都有可能罷工,還有專門公布罷工消息的網站。民眾普遍接受罷工帶來的不便,就算不贊成罷工的訴求,也會尊重這項權利。

如果工作可以罷工的話,感情能嗎?或許我們的分開,是一場感情的罷工,為彼此爭取更幸福的未來。成功之後,我們會駛向不同的遠方。

罷工尚未成功的小斌

 

 

   

(照片來源:柯頌葳)

上一篇
咖哩搭配麵包,完整失戀後的人生
上一篇
我的心有一道牆
下一篇
你把我灌醉
照片展示
資料來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