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文學虛擬博物館

訊息
確定
返回文學展示

愛情的盡頭,旅行的開始

你把我灌醉

斯佩河谷地的景致孤岸荒涼,山坡上有牧場,蘇格蘭特殊的安格斯牛漫步在草原上。河谷地沿著斯佩河展開,河岸旁開著紫、白色的石楠花,這裡的河水因泥炭的關係呈現茶色,和威士忌酒的顏色很相近,彷彿是一條威士忌河。

史考特指著遠方,一棟有著尖塔形的屋頂,隱身在林木間,他告訴我那是另一間酒廠。

斯佩河谷地的威士忌酒廠占全蘇格蘭的半數,走在威士忌酒徑上真是十步之內都可聞酒香。這個區域以鐸夫鎮、艾琴(Elgin)、班夫(Banff)三地之間的黃金三角洲中酒廠最為集中。
 

韓良露〈蘇格蘭斯佩河畔的威士忌酒徑〉《大不列顛小旅行:韓良露的英倫漫遊》

Dear小蘇:

今天來到的斯貝塞區是蘇格蘭六大威士忌產區之一,顧名思義是斯貝河(Spey River)流經的區域。這裡的威士忌酒廠幾乎佔了蘇格蘭的一半,包括世界知名的格蘭利威以及麥卡倫等品牌。當我沿著威士忌酒徑漫步時,眼前是綠意盎然的鄉村風光,潺潺水流聲穿梭來回。烘燒的泥媒以及麥芽香氣,讓我想起了你的笑容,因為城市裡那家威士忌酒吧是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點...。

我找了一家酒館坐下來,啜飲單一麥芽威士忌,這支酒的酒體色澤明亮,味道輕盈,帶有清淡的果香。一杯黃湯下肚後,思緒依然清晰。再來一杯,傷痛依然立體。

你曾經迷惑了我,灌醉了我,如今,我已經從宿醉中清醒,戒掉了你。

清醒到天明的小斌

 

(照片來源:張馨)

上一篇
在這段感情列車上,我們都罷工了
下一篇
北極圈的吶喊
照片展示
資料來源: